国际青年在台Homestay 体验民主台湾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庆祝建国百年,文建会举办国际青年周,广邀外国朋友来台湾,进行为期两周的百国Homestay活动,活动即将进入尾声,今天(24日)文建会特别为所有参加这个活动的外籍朋友和台湾的接待家庭举办惜别会,这些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都说,台湾人的真诚善良,让他们很感动,两个星期的台湾生活,是他们毕生难忘的经验。

来自新几内亚的学生,用传统非洲鼓,为来台两周的生活体验表示感谢。

文建会举办国际青年周,邀请国际友人来台Homestay,这些外籍朋友对台湾体会最深的,是一种“没有距离的亲切”。

国际友人(南非) Danelle:“(接待家庭)敞开他们的住所、敞开他们的心,那是最珍贵的,因为那种待客的热忱是无价的、这个家庭待客的用心,我实在无法用言语表达我对他们的感谢。”

接待家庭李玟真:“其实我不知道她是参加南非小姐选拔决赛的候选人,这一次也因为她让我增广满多眼界的,所以也谢谢她。”

来自日本埼玉县的福井彩香,第一次台湾之旅,就让她爱上台湾。

国际友人(日本) 福井彩香:“我去过很多国家,但是我最喜欢台湾。台湾的食物好吃、我遇到很多人都对我很好、很善良,都让我很感动,所以…我爱台湾。”

惜别会上,副总统萧万长难得用英语表示问候,希望他们将台湾当成第二个家。

中华民国副总统萧万长:“我希望你们都很享受在台湾生活的这段期间,是不是觉得很愉快?(是) 如果你们觉得台湾很好,请你们以后在任何地方都能为台湾发声!”

政府力推活路外交,通过这次活动,也让国际社会再次看见台湾的文化软实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