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 摩通被罚近9千万美元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5日法新电)美国财政部今天宣布,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 Bank)因违反美国制裁伊朗、古巴、苏丹政权及前利比亚政府的相关规定,被罚款8830万美元。

财政部说,摩根大通涉入数起有关这些国家“令人震惊”的财务转移、贷款和其他资金融通,但财政部也在和解声明中说,摩根大通“明显”违反各种制裁规定。

摩根大通同意支付这笔钱,以解决2005年至2011年间明显违反7条不同制裁规定所可能带来的民事责任。

财政部说,2005年至2006年间,摩根大通处理将近1.8亿美元有关古巴的转账业务,违反古巴资产管制规定。

财政部也说,2009年,摩根大通为1项与伊朗有关的船只交易提供融资,违反大规模毁灭武器扩散制裁规定。

至于苏丹案件,则是摩根大通未能依要求交出电汇相关文件。(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