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老有信心 美股劲扬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011年8月27日电)美国股市周五收涨,标准普尔500指数周线连4黑颓势就此打住,主要在本益比逼近两年半低点之际,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暗示经济恶化的速度,没有快到必须要立即打强心针。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涨17.53点或1.51%,报1176.80点,柏南奇发言后一度重挫2%。这项美股基准指数自19日以来累涨4.7%,7月以来首见周线收红。道琼工业指数收涨134.72点或1.21%,报11284.54点。

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60.22点或2.49%,报2479.85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收涨9.45点或2.81%,报345.78点。

加州Springer Financial Advisors总裁斯普林格(Keith Springer)接受彭博社电访时说:“这正是市场想要的。它告诉你没理由慌张,因为他们感觉到经济正在好转中,如果他挹注经济更多资金,便会营造出情况已失控的印象。”

柏南奇演讲过后的盘势错综,他在演说中提到,联准会仍握有振兴经济的工具,却未暗示将动用这些工具。柏南奇的说辞,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唱反调的委员说法相呼应,后者曾表示美国经济数据并未指向衰退。

柏南奇在预先准备的说辞中提到:“尽管重大问题确实存在,但美国成长基本面却似乎未因过去4年的冲击,而有永久性的变动。”

柏南奇表示,9月举行的FOMC下回例会已加进第2天会期,以让经济和联准会可能因应的议题“能有更完善的讨论”。柏南奇的演说并未排除先前他曾讨论过的选项可能性,包含第3轮公债收购计划。

利普乐金融集团(LPL Financial Corp.)经济师兼投资策略师康纳利(John Canally)在波士顿接受电访时说:“演说的唯一震撼弹,就是他表示9月例会将为期两天,这有两种含意。其一,这可能代表他们将花更多时间,进一步修饰他们已构思的工具,或者,这代表着他们得花时间讨论未曾做过的事情。”

美股今年不振,标普500指数本益比已在25日来到12.7倍,和50年平均本益比相较低超过20%。避险基金名操盘手毕格斯(Barton Biggs)上周表示,本益比已低到可以承受获利衰退15%。

根据彭博社访查分析师的预测均值,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今年获利可能成长18%。

彭博社对56名经济师调查的预测结果显示,美国经济今年料扩张1.75%,明年成长2.35%。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修正数据,美国第2季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年率为1%,低于先前预估的1.3%。

成分股和经济成长息息相关的摩根士丹利景气循环股指数(Morgan Stanley Cyclical Index)劲扬2.4%,同样具经济指标意义的道琼运输类指数攀升2.7%。

全球最大营建及采矿设备制造商开拓重工公司(Caterpillar Inc. US-CAT)上涨2.3%,收85.16美元。美国铝业公司(Alcoa Inc. US-AA)收高2.3%,报11.86美元。

标普500指数科技类股攀涨2.3%,涨幅居10大类股之冠。

全球最大网路设备制造商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 Inc. US-CSCO)收涨1.6%,报15.32美元。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 US-INTC)上涨1.8%,收19.77美元。

蒂芙尼公司(Tiffany & Co. US-TIF)大涨9.4%,收69.01美元。蒂芙尼不仅公布获利超乎分析师预期,也同时上修获利预估。(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