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4.6地震 袭加州沿岸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中央社加州霍利斯特27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加州中部沿岸地区今天早上发生中度地震。这个区域普遍都能感受到地震,但尚未传出受伤或损害消息。

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上午12时18分发生规模4.6地震,震央位于霍利斯特(Hollister)东南方22英里处。

在发生地震后的两个小时,这个区域也发生几起余震,规模自3.6到2.5不等。

美国地质调查所网站有数以百计的民众点击,回报感受到4.6地震,多人回报的地区有霍利斯特、沙里纳斯(Salinas)、蒙特瑞(Monterey)、圣克鲁斯(Santa Cruz)与圣荷西(San Jose)。

蒙特瑞郡警方说,许多民众打电话回报感受到地震,但没有传出人员受伤或财物损坏的消息。

美国最近地震频仍,继东岸发生规模5.8强震后,北加州24日数震,最大规模3.6,但都没有造成任何灾情。

美国东岸23日发生规模5.8强震,从乔治亚州到加拿大,有数千人受到惊吓,尤其又接近911事件满10周年,更引发民众担忧。

不仅东岸有强震,西岸的北加州从24日凌晨起,也一连发生数起地震,震央在旧金山、奥克兰附近,最大的两起规模都是3.6。

24日凌晨的地震,几乎整个湾区都能感受得到,震央在东湾附近,连旧金山国际机场也有感觉,随后又发生一起规模2.3的地震。

事实上,除了东岸与北加州之外,科罗拉多州也发生了规模5.3的地震,奥克拉荷马州则有规模2.8的小地震,甚至于阿拉斯加也有,尽管阿拉斯加几乎每天都有地震。根据美国地质调查所的统计,一整天下来,全美至少有90起大大小小的地震。

根据资料显示,这些地震都没有相关性,地质调查所认为,虽然都在同一天发生,但应该只是单纯的巧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