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华人声乐大赛 首届大师班引回响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第五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亚太赛区初赛,明天(28日)将在台北东吴大学登场。为了帮助更多有志声乐演唱的华人音乐家走上国际舞台,今年主办单位除了十月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办华人之星演唱会,也首度在台湾多个城市举办大师班,今天在台北第一场大师班,就得到学员和旁听观众的热烈回响。

第五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即将登场,今年首度举办大师班,在全台北中南五个城市共举办11场。

知名声乐演唱家关贵敏老师认为,中文歌如果唱得好,声乐演唱会更到位。

中国知名声乐演唱家关贵敏:“意大利语是五个母音,我们中国人也是五个母音,但是中国人多了两个母音ㄗ跟ㄖ,所以说一个演员他咬字好,每一种语言他都是咬字清楚的。”

由声乐大赛评委亲自公开指导,连伴奏钢琴都是大师鲁宾斯坦生前指定、达国际级音乐厅水准的D27世钢琴。

史坦威钢琴中心场地负责人朱彦儒:“新唐人一直以培育优秀的音乐家、甚至挖掘出非常多的音乐家,那有这样的一个机会,我们觉得跟我们中心的理念是非常吻合的,那当然透过这样的机会,我们也非常非常的乐意,也很愿意协助新唐人去做这样的一个音乐会。”

年仅十五岁、今年北区声乐组榜首考取师大附中音乐班的樊沛彣,经过大师班震撼教育,感受深刻。

大师班学员樊沛彣:“他(蓝老师)是很直接但是那是为我们好的,收获良多,刚刚有点太紧张了。”

台下观众专注聆听,原来这位吴先生是前海军军乐队长,对大师班指导赞誉有加。

前海军军乐队长吴权伦:“现在听完以后还是兴奋还在,因为我太久没有听这样的一个音乐讲座,真的是大师级的大师班,确实以前有那样的经验抬钢琴,确实(以前)那个抬钢琴是不对的,那是往前面抬,这感觉完全不一样,这个往后面抬力量是在后面,前面是放松的,现在听起来真的,奇怪,以前这么久的时间,怎么都没有人纠正我。”

吴先生相当支持在台北东吴大学举办的华人声乐大赛亚太区初赛,以及十月在纽约卡内基厅进行华人之星演唱会。

前海军军乐队长吴权伦:“应该去给他们捧场,如果在能力上真的没有办法到纽约去(看演出),至少可以到东吴大学去。”

台北首场声乐大师班引来热烈回响,也为即将登场的声乐大赛提前暖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