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留意国内外财经表现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8日电)台股上周周线在连4黑后首度翻红,美股上周五也收红。投信业者指出,大盘再重现急跌机会不大,但还是需时间整理,后市仍看国际股市,上半周留意财报与摩台指结算。

保德信投信投资长余睿明表示,上周五美国没宣布第3波量化宽松政策(QE3)在预期中,毕竟QE3的效用仍以推升市场信心为先,对实质面的效益应不大。且全球不缺乏资金,后市重现先前急跌的概率不大,9月走势端看国际股市表现。

不过,目前国际经济变化仍未明,市场信心不足,现阶段要期待V型反转向上仍言之过早,仍要有风险意识。

日盛精选五虎基金经理人林界政指出,波段低点7148点出现后,指数试图在7200到7500间打出第2支脚,但因为8月台股下跌太快且幅度大,加上全球局势尚未止稳,景气未见好转,指数将会持续反复打底。

他说,台股现在是筹码面、资金面大于基本面,投资人仍担忧2008年金融风暴再现,在激烈去杠杆化后,仅能靠时间沉淀投资情绪,耐心等待。后续可观察这周二摩台指结算,以及半年报密集公布两项要素。

群益马拉松基金经理人钟景星分析,以外资买卖超金额来看,外资对台股目前已止卖,回复暂时观望态势,甚至已转卖为小买,以台股总成交量而言,都还维持在新台币1000亿元的成交量,3大法人买卖超呈现小买小卖。

他推估,市场上对台股深具信心的中长线投资人资金,有可能已悄悄进场抢搭总统大选选举行情列车。就中长期投资角度来看,大盘指数一旦跌至年线以下、平均股价净值比就已低于1.8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