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总统选举重计票 陈庆炎确定当选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新加坡前副总理陈庆炎当选为新加坡新任总统。与对手陈清木在得票率差距不到2%的激烈战况下,经官方重新计票,确认由陈庆炎当选。

周日(8月28日)新加坡总统选举结果出炉,前副总理陈庆炎当选为新加坡新任总统。选举委员会通过电视正式公布了投票结果。

陈庆炎与总理李显龙(Lee Hsien Loong)为同一政党,是人民行动党(People’s Action Party (PAP))的总统参选人,赢得35.19%的选票。曾担任医生与人民行动党前国会议员的竞争对手陈清木紧虽其后,仅以7,269票的微弱差距落败,陈清木在得票率差距不到2%的情况下,要求重新计票。官方后来确认由陈庆炎赢得总统选举。

陈庆炎竞的竞选口号为“未来的希望”("Confidence in the Future"),他在政府部门与民间企业的丰富经验,帮助他赢得大选。

分析家说,陈庆炎以微弱多数当选对支持他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来说是一个打击,也是人民行动党支持率下滑的进一步证据。

新加坡民选总统选举制度在1993年开始执行。在此之前,总统是由国会直接任命。除了第一届选举出现竞争外,18年来人民都未曾有机会选出自己心仪的总统。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