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味 港人年吃6万多吨烧腊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嫩滑油鸡、香喷叉烧是港人每餐至爱。调查显示,99%香港人有吃烧腊习惯,其中以叉烧最受欢迎;估计港人每年吃掉6.6万吨烧腊。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根据“生活易”旗下healthD网站“香港人最爱烧味 (腊)调查”,有99%受访者有吃烧腊习惯,平均每4天吃1次。如以每次进食份量100 公克来算,港人每年吃掉6.6万吨烧腊。

调查还发现,在港男港女最爱烧腊中,第一名是叉烧,第二名是烧肉,第三名的部分,港男中意烧鹅,港女则比较青睐豉油鸡。

调查显示,近6成受访者喜欢吃半肥瘦的烧腊,吃全瘦的人较少,只有12%。

此外,80前(1980年前出生的人)比80后更喜欢吃烧腊,每名80前每年平均吃烧腊数量约100次,80后的则约85次。

对此,营养师建议吃烧腊时尽量去皮及少吃肥的部分,减少摄取脂肪;酱汁及姜葱油另上,以免越吃越多,摄取太多盐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