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军围攻 卡扎菲最后堡垒告急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中央社的黎波里29日法新电)获得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支持的利比亚反抗军,今天聚集卡扎菲(Moamer Kadhafi)家乡苏尔特(Sirte)郊区,从东西边围攻,为全面控制利比亚进行最后大战。

反抗军摧毁在的黎波里的卡扎菲部队,并攻占艾吉吉亚军营(Bab Al-Aziziya)后,苏尔特成为行踪成谜的卡扎菲最后堡垒。

利比亚西部也展开激战,试图从卡扎菲部队夺取该区控制权的反抗军说,他们在朱瓦拉(Zuwarah)西南城镇中埋伏。

米苏拉塔(Misrata)反抗军指挥官佛帝亚(Mohammed al-Fortiya)告诉法新社,反抗军从西挺进苏尔特方圆30公里内,并攻下以东100公里的贾瓦德(Bin Jawad)。

从石油重镇拉斯拉努夫(Ras Lanuf)西进的反抗军,已经困在贾瓦德外4天。在卡扎菲部队持续顽强抵抗之际,贾瓦德是往苏尔特湾上的关键城镇。

尽管卡扎菲下落仍是一个谜,外界普遍猜测他龟缩在苏尔特,也就是首都的黎波里东方360公里处。(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