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 全球瞩目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韩国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从开幕就各种异变频出,引发全球瞩目。请看本台记者8月29号(星期一)从大邱发回的报导。

27日在韩国露天运动场开幕的第13届世界田径锦标赛逐渐走向高潮。

挑战身体极限的选手们在巨大的压力中展开善意的竞争。

大会第一天,肯尼亚女选手们在马拉松和1万米比赛中囊括了6枚奖牌,沉浸在成功的喜悦当中。

但是随着比赛的进程,陆续出现意想不到的状况。

首先,男子撑杆跳冠军热门、澳大利亚的史蒂文•胡克尔(Steven Hooker)在预选赛中就被淘汰出局。

幷且在男子万米决赛中, 以大赛5连冠为目标的埃塞俄比亚选手凯内尼萨•贝克勒(Kenenisa Bekele),在还剩下10圈的情况下,走出跑道放弃比赛,使很多观众感到遗憾。

最为(为)意外的就属被誉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人”的牙买加选手波特(Usain Bolt),在28日进行的男子100米决赛中因抢跑被取消比赛资格。

在少了波特的比赛中,同样来自牙买加的布雷克以9秒92的佳绩摘得金牌。

约翰·布雷克 (Yohan Blake), 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金牌得主: “真的很意外。在练习的时候我们总是在一起。从早到晩都为了这次比赛而努力着。相互猜想两人中谁会是金,谁会是银。谁得冠军都不是问题。但是为了继续卫冕,他做了很多的努力。被判抢跑犯规,真的是非常痛心的一件事,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

在各种意外情况频发,丝毫预测不到下一步情况的现在,2011年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剩下的6天里,会出现什么样的意外,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姜汶庆韩国大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