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财经新闻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8月30日财经新闻

由于飓风“艾琳”造成的损失并没有原先估计的严重,加上美国消费者开支增长超出预期,星期一美国股市大幅上涨。

截至星期一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25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3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82点。

1.艾琳损失小于预期 股市上涨

飓风“艾琳”过后,一家咨询公司估计,这一风暴造成的损失大约在20亿到30亿美元之间,大大低于2003年飓风伊萨贝尔袭击同一地区所造成的损失。当年这一风暴造成了60亿美元的损失。

保险公司对风暴损失的赔偿将大大低于原先的估计,因而股票大幅上涨。

不过,今年全球的自然灾害损失并不亚于去年,包括日本和新西兰的大地震,以及美国中西部的暴风雪等等。因而,保险业近年的境况,并不容乐观。

2.美国消费者开支增长超出预期

星期一,美国政府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消费者开支超出经济学家的估计。这一消息也扶助了美国股市。

随着日本供应链的恢复,汽车的需求大涨,带动7月份消费者开支增长了0.8%,缓解了对美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的担忧。

消费者开支占美国经济的70%,因此消费者信心对美国经济至关重要。

3.利率超低 几家欢喜几家忧

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之际,美联储许诺将接近于0的低利率维持两年。低利率虽然有助于企业投资,但却不利于退休人士。

在3年前,美国一年定期存款利率是2.38%,而现在只有0.42%。去年通货膨胀率为3.6%,已经超出了存款利率。

然而,还在偿还住房按揭的房主却得益于低利率。现在美国住房贷款利率达到了50年来的最低点,带动许多借款人重新融资,以锁定低利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