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利国 希拉里将出席巴黎会谈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9日法新电)美国官员今天表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将于下月1日出席于巴黎登场的国际会谈。这个会谈目标在协助利比亚反抗军成立过渡政府并就民主政体进行准备。

随着利国反抗军努力奋斗以巩固上周于的黎波里(Tripoli)大胜卡扎菲(Moamer Kadhafi)军队的成果后,希拉里出席这个被称为“利比亚之友”的会议。

国务院发言人努兰(Victoria Nuland)表示,在这个会议中将听取反抗军领导机构“国家过渡委员会”(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 NTC)建立新利比亚的需求。这次会议较先前的利比亚联络小组(Libya Contact Group)更广泛。

努兰告诉记者,这些需求将包含治理、安全、人道救济和经济重建。

努兰表示,与会者将讨论“如何透过联合国架构,做好一己之力来支持各项成果”。(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