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官员身中多刀死 警称自杀家属质疑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大陆湖北公安县27日发生纪律检 查委员会干部身中数刀死于办公室的事件,湖北公安县调查后称死因为自杀,引起家属质疑。

新京报报导,湖北省昨天公布新闻稿称,“经公安机关的缜密调查,8月27日晚6时40分许,死于办公室的公安县纪委官员谢业新系自杀身亡”。但家属说死者身上共有11处严重刀伤,质疑“自杀”的真实性。

荆州市公安机关表示,死者颈部、手腕、胸部等多处受伤,其中包括不少复合型创伤,法医没有提供确实刀伤数,但致命伤是胸骨上窝处刺伤以致上腔静脉破裂,导致失血性休克而死亡。最后判定为自杀。

但1名参与验尸的死者家属说,死者身中11刀,且有喉咙、胸腔、手腕等多处严重致命伤,其中死者脖颈处共有4处刀伤,伤口长达17公分,气管和喉管都被割断,不太可能是自杀。

报导说,死者曾竞选公安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选拔,但最后落选。公安县官方倾向认为死者自杀或与此有关。

家属质疑说,“他为人性格开朗,根本不存在心理问题,没有选上只是一点小事”、“况且他年近50,女儿即将大学毕业,没有自杀的理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