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警告阿尔及利亚勿包庇卡扎菲家人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卡扎菲被推翻一星期之后,仍然下落不明。其妻子和三名儿女又在星期一获得阿尔及利亚包庇,让反对派非常懊恼。全国过渡委员会将寻求引渡他们,并警告阿尔及利亚不要误入歧途,与利比亚为敌。目前的黎波里的局势在反对派的掌握下,已趋于稳定。

星期二(8月30日),庆祝斋戒月结束的前一天,的黎波里街头一片平静。

检查站的反抗军们,对阿尔及利亚包庇卡扎菲的妻儿表达不满。

反抗军沙布里(Sabri):“利比亚人对这件事情很不满。”

反抗军费拉斯(Feras):“这是政治问题而不是军事问题,应该把他们交给国际刑事法庭,我认为他们迟早要受到审判的。”

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指控阿尔及利亚允许他们入境是对利比亚的侵略行为,并将寻求引渡。

“全国过渡委员会”发言人沙姆马姆(Mahmoud Shammam):“这是一个对抗利比亚民意与愿望的侵略行为。无论如何,我们将采取一切法律途径,引渡这些罪犯并进行审判。我们警告任何企图包庇卡扎菲和其家人的人,不要与利比亚人为敌。”

阿尔及利亚外交部证实,卡扎菲的妻子萨菲亚( Safia)、女儿艾莎(Aisha)和儿子汉尼拔(Hannibal )及穆罕默德(Mohammed)在星期一(8月29日)上午到达阿尔及利亚,但是并没有披露卡扎菲本人的下落。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