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被囚反对派重获自由 喜极而泣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在利比亚反卡扎菲起义中,有数千人被捕,数百人被作为政治犯关押。近日反抗军的节节胜利,也让他们重获自由和新生,回顾刚刚结束的苦难,他们禁不住喜极而泣。

反对派夺下首都的黎波里的控制权之后,数千名被关押者走出监狱重获自由,其中的一些人被关押数年而未被审判。

他们描述了监狱中遭受的非人道对待,包括被剥夺食物和睡眠,以及受到暴打。

现年58岁的阿卜杜拉∙∙盖巴萨(Abdul Hameed Gabassa)表示在被捕后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而北约的军事行动给狱中的反对派带来了胜利的希望。

“我们收听新闻的渠道非常有限。”“但是我们曾听说北约的袭击。90%的反对派们乐观地相信他们将被释放,革命将获得胜利”

另一名被释放的反对派人士默罕默德∙ 拜世提(Mohammad Beshti )描述了当监狱之门被打开时,他感到获得了重生。

“当反对派进入监狱,我们获得自由之后,我感到无法描述的快乐”

“大家都喜极而泣,仿佛获得新的生命一般”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