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批维基不负责任乱爆料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中央社雪梨31日法新电)维基解密(WikiLeaks)公布电文,称多位澳洲人士疑与也门恐怖主义有关后,澳洲今天痛批该爆料网站“极不负责”。

维基解密最新公布的机密和秘密档案中,包含1份美国驻澳洲大使馆文件,内文建议把11名澳洲人士列入禁飞名单,并建议另外12人列入观察“入选”名单。

这个标注2010年1月的电文列出23人的姓名,指他们与激进教士奥拉基(Anwar al-Awlaki)有关。奥拉基为美国公民,据信为阿拉伯半岛盖达组织(Al-Qaedain the Arabian Peninsula)的关键人物。

澳洲当局并未正式评论维基公布的档案,但检察总长麦克里兰(Robert McClelland)打破政府一贯的作法,谴责这个未经编修的最新泄密。

他在声明中表示:“公布任何可能危及澳洲国家安全,或抑制情报单位监控潜在威胁能力资料的行为,都是极不负责任的。”(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