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海龟 伤愈快乐回家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讯】一只名叫安德烈(Andre)的大海龟,兴奋但却有些胆怯的,从佛罗里达海岸回归大西洋。13个月来,安德烈一直在人类的救护下,实施手术治疗,终于重回健康。

重新趴在沙滩上,听到久违的潮汐起落,绿海龟安德烈似乎很激动,又有些胆怯。13个月了,这个重200磅的大家伙,一直在人类的帮助下,做康复治疗。

13个月前,安德烈背部被摩托艇的螺旋桨打伤,从朱诺海滩(Juno Beach),被送到海洋生物中心(Loggerhead Marine Life Center)时,已经奄奄一息。医护人员帮它做检查,制定了一个只有人类才能享受的高科技手术。

海洋生物中心海龟医院的协调人阮丽 Melissa Ranley:“它受伤了,体腔内有感染性积液。肺部受损,我们觉得需要尝试新诊疗方法恰巧这时有种完美的技术。”

海龟医院采用的是负压法,就是为受伤的内脏营造一个真空的环境,清理感染,增加血液供应,加速康复。不过内伤治疗好了,安德里的大麻烦才暴露出来。

它的外壳上一个巨大的洞,让内脏暴露在外,给生命带来极大的危险。想重回自然,几乎不太可能。

外科矫正医生 瓦尔盖斯ALBERTO VARGAS:“当你延展骨骼,会发现增长中心有点儿像婴儿的头骨,当你试图拉伸时,骨头会开始生长去填充它。”

瓦尔盖斯医生就是用这种方法,刺激安德烈背部缺失的盔甲长了出来,现在新长出来的壳,最厚的地方已经2厘米了。

终于,医生们认为安德烈已经具备适应自然环境的能力,应该回家,在自由的天地里繁育后代,享受生活。

安德烈回家,让近500位关心它的人们聚集在海滩,送它一程。而在海浪的抚慰下,安德烈似乎不想那么快就离开帮助过它的人们,姗姗不肯离去。最后在救护人员的帮助下,它游出了人们的视线。

人类救助海龟已经有很久的历史了,也有很多为海龟动手术的故事。

兹维卡(Zvika)是耶路撒冷的成年雄性龟,去年秋天,它在草坪散步时,不幸被一辆割草机碾压了过去,造成背壳断裂,后腿几乎瘫痪。

以色列兽医 安格利斯特NILI ANGLISTER:“兹维卡藏在壳底的,身体正中间的脊柱,已经断裂。脊柱断裂对人来说是不会走了,但对大多数动物,是失去了控制身体后半部的能力。”

为了让兹维卡恢复行走的能力,兽医在它的感染治愈后,粘装了一对轱辘。显然,兹维卡对这副乌龟轮椅非常满意,每天拖着它爬来爬去。

兽医说,乌龟身体康复过程非常缓慢,等到兹维卡恢复了谋生的能力,就让它回归自然。

新唐人记者任浩、李新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