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欧盟国民居德 签证改晶片卡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日专电)今天开始申请德国居留签证的非欧盟国民必须留下指纹,因为德国政府开始更改居留签证的形式,不再用纸本,而是有指纹的晶片卡。

德国政府指出,有指纹及生理特征照片的晶片卡可以防范盗用身份的问题。持卡人还会有一组个人的识别号密码。

目前居留签证尚未到期的非欧盟国家国民还无需更换。事实上,德国政府更改纸本签证为晶片卡,相当费时费事,晶片卡的成本也颇高,估计每张工本费约110欧元。

根据规定,不只是新申请人,居留签证到期申请延长者,都必须亲自到移民单位,即使是6岁以下的幼童,因为要取指纹。10岁以上的申请人就必须在申请书上及领取卡片时自己签名。

德国政府估计,到了2021年,所有居住在德国的非欧盟国国民都会持有居留签证晶片卡。

德国政府这项新措施是根据欧盟在2008年的一项移民政策—所有非欧盟国家国民居住在欧盟地区,都必须有便于身份验证的晶片卡。

居住在欧盟地区的非欧盟国家国民估计有2000万,在德国估计就有430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