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超级委员会 8日首会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法新电)新美国国会“超级委员会”共同主席今天宣布8日召开首次会议。委员会肩负重任,必须在10年之内,把高涨的政府赤字删砍至少1.2兆美元。

这个委员会是千争百吵始谈成的债限上调协议一部分。委员会8日召开组织会议,13日另就华盛顿逾14.3兆美元债务的来由和主要原因举办听证会。

委员会由12名成员组成,两党各半,必须在11月23日之前达成遏阻赤字飙涨的协议,并让整体国会在12月23日前通过,才能避免美国安全开支和老人的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被自动撙节剥皮。

首次会议召开数小时后,美国总统欧巴马将在2012年大选白热化之际,于难得的国会联合会议发表演说,阐述他要如何打击9.1%的失业率。

在委员会听证会上,议员则将听取国会预算处(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处长艾曼道夫(Douglas Elmendorf)简报。国会预算处被认为是估算华盛顿财务的无党派黄金标准。

此委员会全名为减债联合委员会(Joint Select Committee on Deficit Reduction),共同主席为民主党参议员莫瑞(Patty Murray)和共和党众议员亨萨林(Jeb Hensarling)。(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