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效应 陆民造方舟避难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美国商业电影“2012”拍摄人类将在2012年12月21日冬至之时毁灭情景,河南漯河某市民受此影响,害怕“世界末日”即将来临,竟斥资人民币2万元打造1艘“诺亚方舟”寻求避难。

香港中通社引述大陆媒体报导,记者循线来到漯河市1家电焊铺,见到传说中的这艘“诺亚方舟”,方舟初步建好,长8公尺、直径2.5公尺,主体是1个大油罐,由委托人提供,然后他们根据委托人设计要求进行改装。

知情人士表示,面对众人质疑,委托人曾说“不管你信不信2012年是世界末日,反正我信了。”

据描述,从外观看,河南版的“诺亚方舟”有3个用于排气、吸气像烟囱的外置口。透明的茶色玻璃窗户、6个类似外开窗户的钢板,上面均有4个小洞。

电焊铺伙计透露,“诺亚方舟”下一步将安装6个轮胎,一旦洪水大难来临,可“挂”在车上藉浮力迅速逃离,为此,方舟还特别焊接了把手。

伙计又说,一旦遇到大洪水,整个罐体(方舟)的一半可漂浮起来,门、窗和通气口封闭后,防水性都很强。

走进“方舟”,感觉像是太空舱,可容纳20个人不成问题。第1节是洗手间,约4平方公尺大,排泄物可排出;第2节据称是储藏室,食品、饮水等救生物品一应俱全,可保证全家人用1个月;最里面的第3节,嵌有3根长约2公尺的平行钢条,是将来安装床铺用的。

电焊铺伙计又透露,这个“诺亚方舟”造价约2万元,但后期的配备更贵。因为,根据委托人设计,将来方舟内还要安装空气压缩机、冷暖空调、发电机、厨具及各种电器等配件。

经多方询问委托人身份及姓名,但知情人士和电焊铺伙计们都不愿透露。

“诺亚方舟”消息曝光后,漯河市另1位民众也想跟进,他还告诉电焊铺,想把钢板加厚到0.8公分,很多配置也要再进行改善。

对于民众打造方舟避难的举止,河南省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系教授贾新政表示,近几年自然灾难频发,2012末日传说风靡全球,这背后意味着当今人类面对自然灾害、食品安全、生存压力等一系列社会问题时的无力感及恐惧。这一切,统统被打上末日传说的印记。

他说,“2012”不过是1部美国商业电影,想打造1个东西避难防备是“庸人自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