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千人悼念联航英雄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讯】(中央社宾州姗克斯维尔10日法新电)对于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93号班机罹难者家属而言,今天悼念死者的全国纪念仪式上,最令人感动的不是演说内容,不是悼念的乐曲,而是到场表示慰问的上千民众。

可能多达1000名美国一般民众(没有正式统计数字)出席宾州姗克斯维尔(Shanksville)911事件10周年纪念活动,让受难者家属知道世人并未遗忘他们。

为时2时30分的典礼结束后,他们庄严肃穆地沿着长长的黑色沥青走道,经过缀满雏菊的波音757坠机处离开。场边响起掌声,以表支持。

海森涅(Gordon Hasenei)说:“这真是令人激动的一天。看到大家都在这里,令我难以控制情绪。”海森涅已退休的姑姑为了前往旧金山度假,在波士顿搭上遭恐怖分子挟持的联合航空班机,不幸罹难。

神职人员米尔兹(Kenneth Mills)以毫不掩饰的爱国语调说道:“这让我对身为美国人为傲。”米尔兹的外甥也搭上联航93号班机。

痛失爱子的宾汉女士(Alice Hoagland Bingham)每年9月11日都会来到姗克斯维尔,但今年她一反往常,没有跋涉穿越受雨水浸湿的土地来到联航93号班机坠机处。

相反的,她首次碰触了刻着爱子名字的新落成高耸精致大理石纪念碑。这1块碑和其他39块相同的大理石碑相连,沿着93号航班坠机航线排列,是为纪念活动重要一环。

宾汉女士告诉法新社:“这是个疗伤的过程,我希望能用余生完成它。”(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