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周年 五角大厦悼念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11日专电)911恐怖攻击事件届满10周年,曾遭撞击的五角大厦今天悬挂了巨幅国旗,罹难者家属上午在五角大厦举行的纪念活动中默哀;总统欧巴马下午也将在五角大厦纪念馆献花悼念。

911恐怖攻击当天,美国航空77号班机是第3架被劫持的客机,在上午9时37分时冲撞五角大厦西侧,引起大火,造成184人丧生。这栋曾被认为是美国最坚实的堡垒,被撞的画面至今仍震撼许多美国民众。

五角大厦西侧今天悬挂了巨幅国旗,罹难者家属上午出席五角大厦前举行的911事件10周年纪念活动,美国副总统拜登、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Mike Mullen)都出席纪念活动,在时间为五角大厦10年前遭撞击的9时37分时,与罹难者家属一同默哀。

潘内达日前表示,美国处理911事件的态度,证明“不能惹”美国,当美国遭到攻击,“我们一定会将凶手绳之以法”。他说,刺杀宾拉登的行动,证明攻击美国的人无法永远逍遥法外。

另一方面,欧巴马预订下午抵达五角大厦,在五角大厦纪念馆献上花圈。晚间他将在华府甘迺迪中心(Kennedy Center)举行的纪念会上,发表911事件10周年演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