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奥巴马:美国越挫越勇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出,911后10年显示美国人并未向恐惧屈服。尽管历经分裂、战争和经济衰退,只要美国保持团结,就没有任何事情能击垮美国的意志。

奥巴马今天到处奔走,在纽约、宾州和华盛顿参加庄严的911事件10周年纪念仪式。欧巴马指出,对于10年前的911事件──当时全世界最惨烈的恐怖攻击事件,美国的反应展现出美国的理想是“永恒的”,美国的复原能力是毋庸置疑的。

奥巴马在甘迺迪表演艺术中心(John F. Kenned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悼念音乐会上致词,指出未来世代美国人将造访911事件及其后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罹难者及阵亡将士的纪念碑。

奥巴马说:“他们会知道,没有任何事情能击垮真正美利坚合众国的意志。”欧巴马强调合众国的“团结”(United),并将反恐战争描述为美国最伟大的成就带来的胜利之一。

奥巴马说:“他们会记得,我们战胜了奴隶制和南北战争,战胜了人们为粮食救济大排长龙的景象和法西斯主义,战胜了经济衰退、暴动、共产主义,还有恐怖主义。”

“他们会想起,我们并不完美,但我们的民主经久不衰,我们的民主尽管反映了人类的不完美,却也给予我们机会,使我们的联邦臻至完善。”

“他们会认为我们坚持信念;我们经历痛苦的打击,而后更加茁壮。”

奥巴马说,自从盖达(al-Qaeda)对纽约、华盛顿发动攻击,造成近3000人丧生,引发激烈的辩论和政治分裂以来,美国人面临剧变。

奥巴马说:“2001年9月12日,我们一觉醒来,发现邪恶近在咫尺,未来充满不确定。”

“接下来10年,对美国人而言生活发生剧变。我们面临了战争和衰退,激烈的辩论和政治分裂。”

“我们永远无法让那天丧生的人死而复生,也无法让后来战争中牺牲的美国人回到家人怀抱。”

“然而在今天,值得我们记住的是没有改变的事情。我们美国的特质并未改变。”

“我们对美国的信仰诞生于一种永恒的理想,那就是男男女女都有自治权,那就是所有人生而平等…这样的信念历经淬炼和试验后更加坚韧。”

“过去这10年显示美国人并未向恐惧屈服。”

“我们没有向猜疑、不信任屈服。911后,小布希总统(George W. Bush)清楚说明了我们今天再次确认的信念,赢得了最大的敬意:美国绝不会对伊斯兰教或任何宗教发动战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