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咏麟容祖儿承认假唱 央视谎话穿帮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央视中秋晚会被网友指责有歌手“对嘴型”假唱后,剧组通过微博做出回应,解释那是因为“卫星故障”导致短时声音画面不同步现象。9月14日,参加中秋晚会的香港歌星谭咏麟和容祖儿均表示应晚会要求被迫假唱。两人的这番“招供”,让剧组此前的谎话穿帮。

中秋晚会”是央视每年所谓的重头大型活动之一,前一天晚上会按照直播形式带妆录影,所有台前幕后如同直播两次。央视几乎不容许该台晚会有任何差错,当然更不能容忍有任何负面消息。

对于观众对中秋晚会假唱的质疑,央视9月13日下午发微博避谣:“直播过程中卫星信号出现故障,紧急切换到备路光缆信号,因主备路两种传送方式不同,切换时造成短时声画不同步,后经调整恢复。”但香港媒体却爆料,出席当晚晚会的谭咏麟和容祖儿都直认假唱,并慨叹“身不由己”!

谭咏麟9月14日与郑裕玲接受电台访问时被问到“对嘴型”事件,他即慨叹“身不由己”:“我已经将有需要的东西带去现场,但还是被要求唱MMM(夹嘴型)!其实你叫我这样更难,唱到心脏都是跳不停,很紧张。”在旁的郑裕玲即问:“你有没有要求唱现场?”谭咏麟则无奈的表示自己无法提出要求,因为这个中秋晚会是央视的两大秀之一,不容有失。

下载录像
网络视频

另一参演歌手容祖儿的经理人霍汶希,亦承认有假唱其事:“祖儿是应有关方面要求‘对嘴型’的。”

《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已经明文规定的营业性演出不得以假唱、假演奏等手段欺骗观众。但众所周知的是在央视诸如春晚、秋晚此类不对外售票的大型晚会舞台上,假唱却屡禁不止。

其实,央视晚会造假被歌手捅出也不是第一次了。2003年,孙楠在自己的庆功会上,就曾公开承认五次央视春晚的演唱有四次是假唱,甚至连麦克风的线都没有连上。

歌手口径不一 网友愤怒

有网友炮轰内地天后那英演唱时,秀发虽随风飘扬,但歌声竟没夹杂半点风声,亦没有回音。谭咏麟的好友歌手刀郎,与内地女歌手云朵演唱《爱是你我》时,被网友发现连口形也对不上,结果惹起争议!不少网友愤怒的表示就算是“假唱”,也希望能对准口型。

网友“诗子”:“我说央视,你能不能别再骗观众了啊?请问我们是没眼睛还是没耳朵啊?连谭校长和容祖儿同学都承认被迫假唱了,你还道歉个什么?真是可笑了,你说节目重大,不容出错,我们能理解,但拜托你们不要欺骗观众!”

网友“老伍”:“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已经信了!《爱是你我》这首歌,很久前网上的版本,掌声响起的时候和中秋晚会的几乎同时。我当时一听就奇怪了。还是淡定点好!我反正信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