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涉嫌数百例庇护欺诈遭逮捕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讯】9月14日下午,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国土安全调查科(HSI)探员突袭了位于洛杉矶华人区圣盖博市的一个移民咨询公司,并逮捕了经营该公司的两名华人,分别是新达移民事务所业主47岁的马皓仁和其55岁的助手董明汉。二人被控犯有移民欺诈和隐瞒替他人填写庇护表格,最高面临15年刑罚。初审已定于9月29日星期四。

官方表示,二人靠假造宗教迫害案例替数百名中国移民申请美国政治庇护,是近年来洛杉矶地区破获的最大一宗庇护欺诈案。

根据ICE探员的证词,马董二人要价3500到6500美元、通常以基督教被迫害为由为新移民申请假庇护。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在搜查过程中缴获大量资料,包括许多未完成的申请表、伪造的中领馆印章、财务记录和假身份证。经过对移民法庭数据库的搜索,移民局探员发现从2000年开始,有800宗庇护申请都牵扯到马董二人。

目前移民局的调查还在继续,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国土安全调查科探员在寻找马董二人的同犯,包括经由他们申请庇护成功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