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传统是正道 上届粤菜铜奖赞大赛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讯】“能够在时代广场做菜,是人生一大乐事。”这是上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粤菜铜奖得主,香港名厨李文基师傅的参赛感言。他赞赏新唐人透过大赛发扬传统是正道,并衷心期盼即将举行的第四届大赛成功。

牛肉配鲜菇,再以大火炒成,这道香喷喷的蚝油牛肉,是今年大赛粤菜的指定菜式,关键在于火候。

香港名厨李文基:“牛肉熟过头就会硬,好像树皮一样起渣,掌握火炉比较重要,加上蚝油进去,就把牛肉鲜菇的味道带的很好吃。”

李文基师傅说,每道传统菜都是一门学问,内涵深厚,所以新唐人举办五大菜系比赛,发扬传统菜,意义重大。

香港名厨李文基:“因为传统的东西一定是优良,和经得起考验才能成为一个传统,所以我们要成为一个好的厨师,就要从基本,也就是传统做起,打好阵脚,再发展我们的菜系,这个是个正道的发展。”

身为世界御厨大师阿一鲍鱼的高徒,李文基获奖无数,也曾做过很多古代菜式,但去年赴美参赛,令他大开眼界。第四届大赛即将于9月22日举行,他呼吁同行积极参赛共襄盛举。

香港名厨李文基:“如果你们各位厨师有意向要挑战自己或者踏出海外去比赛,这个美国曼哈顿时代广场(中心)的传统比赛,你们应该去见识下。”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