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吁印日加强海军合作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1日专电)正在印度访问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呼吁,印、日加强海军合作及与美国的伙伴关系。他说,确保亚洲海上航线的安全,是“开放民主政体”的责任。

印度国防部今天表示,国防部长安东尼(A.K. Antony)与到访的安倍晋三会谈时强调,印度将与日本继续强化国防互动、增进国防关系。安倍晋三则表示,双方合作对两国及区域和平安全有利。

两人在代表团层级的会谈中,对于各个领域双边合作的增进感到满意,会谈议题也包括区域及全球安全。

印度世界事务委员会(Indian Council of World Affairs)、日本国家基本问题研究所(Japan Institute for National Fundamentals)昨天邀请安倍在新德里演讲。他主张,印日加强军事交流,以确保亚洲海上航线的安全。他说,“开放的民主政体有责任保卫共同的利益”。

据印度媒体报导,安倍在演讲中,大部分的时间都强调加强日印海军合作,以及与美国的伙伴关系。他说,印度海军应该参与更多与日本的联合演习。他并建议,日本海军每次通过印度洋时,两国海军便展开“纯粹的”联合军演。

安倍鼓励新德里当局摆脱自身的“美国胆怯”,强化与华盛顿当局的关系。他呼吁,两国共同合作填补战略真空,最终与美国一起维护亚洲的稳定与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