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餐饮名家贺大赛 盼发扬粤菜特色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讯】备受瞩目的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进入赛前准备,各国选手陆续到场。香港餐饮名家、饮食专栏作家梁驱腾希望香港厨师踊跃参赛,发挥香港粤菜特色。

星期四,纽约时代广场将再现古长安风采,也是厨师们一比高下的紧张时刻。因为身边的饮食界朋友曾亲赴纽约参赛,香港餐饮界名家梁驱腾对大赛充满期待,呼吁世界各地的香港厨师踊跃参赛。

新明苑海鲜酒家董事总经理梁驱腾:“希望能够香港人多些参赛,能够胜出,希望发挥我们香港美食天堂那个粤菜特色。”

入行30多年的梁驱腾,一手创办新明苑集团,经营粤菜海鲜,在行内打响名堂,除在报章撰写饮食专栏外,还担任现代管理(饮食)协会副主席等多项公职。一生喜欢研究饮食的他认为,中国五大菜系品种繁多,内涵丰富,尤其是粤菜。

新明苑海鲜酒家董事总经理梁驱腾:“粤菜最主要取材要新鲜,和色、香、味要做得好。”

中国传统烹饪讲究菜肴的调和甘美,食物之间配搭都有讲究。梁驱腾认为,要掌握饮食精髓,首先要了解食物的特性。

新明苑海鲜酒家董事总经理梁驱腾:“某一种食物,起码知道质是怎么样,尽量将质发挥,透过不同的配搭,酱汁啊,将它(的味道)更能够发挥出来。”

以他旗下四家分店为例,为求作出美味菜肴,他亲自选材,以及尝试不同的味道。比如萝卜酿鱼翅、冻吃鲍鱼和海南文昌鸡等,都是酒家的招牌菜。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