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视T婆工厂 欧亚影展受重视

【新唐人2011年9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24日电)公视纪录观点“T婆工厂”记录全球化下底层劳工的故事,连续入选欧亚多多项各式主题影展,为国际移工处境发声,也呈现独特的女性视角。

公视指出,由陈素香执导的“T婆工厂”,已入选东欧斯洛维尼亚路途移民影展、德国汉堡酷儿影展、比利时布鲁塞尔女性影展与土耳其伊斯坦堡1001纪录片影展等。

“T婆工厂”是1个爱情故事,也是1个社会运动的纪录。导演陈素香刻划一群远离家园的外籍移工,在陌生的国度,勇敢挺身而出对抗不公义社会制度;同时,镜头下也真实地记录了在最艰难的时刻,人与人彼此间最温暖的信赖与情感。

陈素香曾任记者,1991年投入台湾劳工运动,成为全职的劳工组织者至今。2003年工运生涯最低潮之际,她参与全景传播基金会纪录片培训,试图运用影像记录工运中的同志,以及劳工相关议题,并用影像媒介培力组织工人。

此片由(TIWA)以近距离真实拍摄,触及多层次议题,包括劳资争议、人权、移工、同性恋与性别议题等,让人反思全球化趋势下充满歧视的移工政策及社会对待移工的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