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菜金奖:回归正统饮食文化责无旁贷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讯】第四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9月23日晚圆满落幕,来自美国纽约的粤菜选手罗子昭获得粤菜金奖,他表示,在世界瞩目的纽约时代广场上参加厨技大赛,既是挑战,又是提高的机会,更让他感到回归传统的责任。

经过两天的比赛,参赛厨师在五大菜系的指定菜和自选菜中,决出了不同菜系的优胜者﹔获得本届粤菜金奖的罗子昭表示,在时代广场参加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是难得的机会。

粤菜金奖选手罗子昭:“挺锻练人的这个地方,像我做了几十年了,都觉得挺有挑战性的﹔对于自身的提高,其实所有的厨师都不应该放过这个机会,我觉对于一个人增加他的容量、胆识、见识很重要。”

他同时认为新唐人举办的系列大赛,帮助人们找回了失去的文化。

罗子昭:“我觉得新唐人花这么多精力举办这个厨技大赛,我觉很了不起,就三个字‘了不起’,他找回了很多中国失去的文化,就是吃的文化。”

在参赛过程中他既感到自豪,也体会到回归传统的责任。

罗子昭:“很自豪,因为通过这个比赛改变了我在餐饮业的一种观念,改变了在这个工作当中的一种心态,改变了很多。觉得自己的责任更加重大,因为我觉得多办这种活动,要多参加、多研究回归传统东西。”

在本月25号星期天的新唐人十周年晚宴上,他还将为佳宾们现场献技。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郑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