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搅局 美6旬妇弃长泳计划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迈阿密25日法新电)美国长泳好手奈雅德(Diana Nyad)遭水母螫伤,被医护人员警告恐造成危险后,今天放弃穿越古巴至佛罗里达州这带鲨鱼出没水域的历史性尝试。

62岁的奈雅德企图在未有防鲨笼保护下、成为泳渡103英里(165公里)佛罗里达海峡的第1人。她在游了40多个小时、完成67英里泳程后,在今早11时喊停。

奈雅德爬上护航船只前,支援团队在她网页diananyad.com援引她在海中的话说:“医护团队说,我不该在海中再多留两晚,冒着水母螫伤在我体内造成长期影响的风险。”

网页引述她的话说:“但对我们每1个人而言,人生不就是决定自己的终点线吗?”“这趟旅程的意义在于抵达自己的彼岸,无论你界定的彼岸为何,且持续拥抱梦想。”

奈雅德的脸和眼睛23日晚间被螫伤,据她医护团队判断,应为水母螫伤,造成奈雅德脸部肿胀疼痛。(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