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利赫呼吁提前大选 示威者心寒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讯】星期一(9月26日),也门总统萨利赫( Ali Abdullah Saleh)回国后在对全国首次电视讲话中呼吁,提前举行大选,但因为他多次言而无信,示威者对他的讲话无动于衷。

萨利赫说,他会继续致力,落实海湾合作委员会的调解协议,并呼吁反对派参与对话。他还承诺,政府与反对派一旦达成和平协议, 就会提前举行总统和国会选举。

过去六天,反政府示威者和军警的冲突,已经造成超过一百人死亡。

萨利赫演说期间,仍然有数以万计的示威者聚集在首都萨那,要求他下台,对萨利赫的讲话,无动于衷。示威者高喊要萨利赫“离开”。

抗议者阿拉姆里(Khaldon Alamri)说:“萨利赫(Ali Abdullah Saleh )在讲话中,并没有带来新的东西,我们习惯于听到承诺和警告。他谈到选举及和平过渡权力,但他勒索了人民的权力。”

上周六(9月24日),政府军袭击示威者在萨那的营地,当场17人被杀。示威者已逐渐了解萨利赫的意图。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