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关押合法化 艾未未妻痛批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讯】(中央社北京28日路透电)中国异议艺术家艾未未的妻子呼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否决1项提案,该案拟在法律上明订公安于秘密地点关押异议人士而不告知家属的权力。

人权倡议人士对这项拟议中的“中国刑事程序法”修正案加以谴责,该案可能会鼓励当局进一步秘密关押人犯。今年稍早有许多维权律师与长期抗议人士便遭到这种待遇。

艾未未的妻子路青在致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的信中写道:“如果上述法案通过,中国法律制度就会开倒车、人权会恶化,我们的文明进步也会有阻碍。”这封信同时张贴在艾未未Google+账户上。

信中说,“公安把人带走后,通知家属是最基本的人权”;并说,她写这封信是因为奉命行事的人大邀请民众对这项草案表示意见。

活跃人士有时会写信给人大,不过总是石沉大海,因为对重视社会稳定甚于一切的共产党所做的决定,人大代表通常不会反对。(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