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办驳“国人道德滑坡”越抹越黑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讯】因为中国各地频频发生“扶老人反被诬陷”案例,网友称中国社会道德已经丧失。近日,中央文明办副主任王世明出面表态,称“经济发展等事实说明中国人道德良好”,但网友们是怎么看的呢?

这个王世明在回应“中国人道德滑坡说”时表示,“从经济发展的过程看,从近年所举办的一系列重大活动看,从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的过程中看,中国人呈现了良好道德风貌”。
 
网友调侃到:“‘经济发展’都要打问号,‘道德良好’是不是要打双问号?这两者相关吗?”“哦,经济发展了,道德就不滑坡了?这是个什么逻辑?”
 
也有的说,“他每天做专车哪有机会扶老人,他的经历是到五星宾馆,自己摔倒会上来几十人扶。领导来了怕领导摔倒要先铺上地毯,能说出这话说明现在的官已经好久不食人间烟火了!”
  
还有网民说:“有钱就是有道德,没钱就是没道德。俺懂了。当今,人的道德水准与社会地位成反比!”
 
还有网友义愤的说:“让我看来,中华民族已经到了最缺德的时候。最近地铁追尾,列车上乘客被打死,男子怀疑妻子不忠杀妻,扶摔倒老人反成被告,见义勇为追匪反被冤枉为帮凶,各个层次,各个角落,哪讲道德呀。”
  
有网民无奈的说:“普通老白姓当然想守住道德底线,只是法官们在一次次摧毁它。现在已经习惯了,只要官家说是,那一定就不是,官家说不是,那就是。”

新唐人记者林雪晴、雪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