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橡园贺国庆 续办概率大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29日专电)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处将于10月5日在双橡园举行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年国庆酒会。驻美副代表李澄然表示,酒会将以“文化”为主轴,邀请无双乐团表演,未来续办的可能性很高。

李澄然今天表示,国庆酒会将邀请享誉国际、来自台湾的无双乐团在酒会中演出,藉以展现台湾文化特色及软实力。

至于美方参与双橡园国庆酒会的嘉宾有哪些?李澄然说,代表处广邀美国国会议员,出席的国会议员人数要视当天实际情况而定;代表处也会邀请美方官员参加小型酒会。

李澄然说,这是中美断交32年以来,第一次在双橡园举行国庆酒会,代表处今年扩大邀请人数,受邀人数预估超过3000人,可能有4000多人。

酒会场地部分,李澄然指出,除了双橡园主屋对贵宾开放外,活动现场还有两个帐篷,活动主体在室外帐篷里;现场舞台上会有国旗等布置;双橡园有18.1英亩,空间安排上没有问题。

至于未来华府地区的国庆酒会是否都将在双橡园举办?李澄然说,代表处希望以后都能在双橡园举行国庆酒会,这次酒会规划事先有跟美方妥善联系和安排,未来继续在双橡园举办国庆酒会的“可能性”很高。

此外,李澄然表示,不同以往的国庆酒会中没有致词的桥段,这次在双橡园举办的国庆酒会中,驻美代表袁健生将致词,也会有切蛋糕等仪式。

他说,多位美国国会议员可能会出席双橡园国庆酒会,届时可能也会有面交袁健生庆祝中华民国国庆贺函等礼物的仪式。

被美国政府定为古迹的双橡园,属中华民国政府财产,于1937到1978年间作为中华民国驻美国大使官邸;室内木料均使用橡木,且宴客厅的落地窗外有两株大橡树,因而得名。

中美断交后,双橡园的使用有一定的限制,活动多属文化及社交性质。由于双橡园的知名度,华府地区政要及名流都以参与双橡园活动为荣;但是驻美代表处过去只能在华府旅馆举办国庆酒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