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国百年 台南大学舞百米金龙

【新唐人2011年10月02日讯】社区广角镜(210)中华民国建国百年国庆表演活动,台南大学的260多位学生,将以舞龙、宋江阵等展现台湾在地的民俗文化特色,展现给国内外的观众,其中罕见的百米舞龙今天首度亮相,气势十足。带您先睹为快。

80位台南大学的学生组成的百米巨型金龙,在操场中快速舞动着,阳光下闪闪发光,气势非凡。

台南大学校长黄秀霜:“这个龙代表我们中华民族的像征,也代表我们整个在国庆日,有祥龙再现,来祝福我们建国一百年,全民欢腾的气象。”

除了舞龙,还有曾获得比赛冠军的宋江阵精彩表演,能参加建国百年国庆活动表演,学生都非常兴奋。

台南大学学生:“非常紧张,因为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年,又有可以参加表演,所以非常荣幸。”

台南大学学生: “好棒的纪念,我是第一次参加。”

台南大学学生:“因为我是马来西亚人,我们那边虽然有舞龙,我觉得有趣的地方,没看过台湾的荫福旗、天兵神降。”

经过一年多辛苦的筹划排练,希望国庆日当天展现亮丽的成果。

台南大学学生:“因为要听音乐、拍子,一些动作要改,所以大家比较辛苦,每天都要训练,但是我相信可以做的更好。”

台南大学学生:“我跑步比较慢,最初是他们拉着我去跑,跑顺了,一起去跑非常开心。”

排练进入紧锣密鼓倒数阶段,校方将邀请行政院长吴敦义为巨龙点睛。在睽违15年后,中华巨龙将重新在国庆庆典上飞舞。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