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从化暴力征地抓12人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讯】中国广州近日传出暴力强征农地事件,官方出动上百警力,一部分还头戴钢盔手持盾牌警棍全副武装,手无寸铁的太平镇水南村民为了护地,肉身与警搏斗,多人遭打伤,12人被抓。

二号下午,广州从化市太平镇政府出动上百警力,组成的强征队伍,前往太平镇水南村,强行在村民的土地上施工,当地村民男女老少都到场阻止,警方在施工现场拉起封锁线并筑起人墙禁止村民进入,全副武装的警察面对闯入封锁线的民众,立即多人上前围攻,现场一片混乱。

过程中四个警察拽着一个村民,多人就这样被强行塞入警车中,一个男村民的裤子还被脱掉,女村民无力阻止,只能跌坐在地上放声痛哭。据网络消息,有许多村民被打伤,其中包括几位残疾人士。

记者5号打通水南派出所电话,询问被抓村民情况,接电话的人员拒绝做任何回应,当地村委会及太平镇政府可能还在休假,电话没人接听。

记者在网上搜查发现,水南村征地问题已存在多年,村民指出,村委会在没有征求村民同意的情况下私自签字卖地,而镇政府又违法征地。据了解,2005年2月,镇政府开始对水南村十社约100亩土地开展征地工作,补偿标准依法应按从府【2005】71号档进行,但镇政府却按从府【2003】15号档,对村民实施补偿,这使村民每亩地的补偿少了近2万元。

新唐人记者陈汉、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