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桦:女消防员表现不输男性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吕欣憓台北7日电)内政部长江宜桦今天表示,最近几年中央警察大学、台湾警察专科学校培养出来的女性同仁,非常多表现很优秀,表现都不输给男性同学。

苹果日报报导,“‘抓蛇会怕’ 绿委讥女消娇滴滴”,指民主进步党籍立委赖坤成昨天质询时质疑,女消防员比率太高,第一线执行有困难。

江宜桦上午到立法院列席备询前,接受媒体询问时做上述表示。江宜桦说,立委在质询时发言受言论保护,当时赖坤成是在对其他立委开玩笑。对于赖坤成的发言,江宜桦说,社会大众有一定的评论,他予以尊重。

他表示,以性别平等观念来看,他不同意女性就一定是娇滴滴的,或是就一定不能学会抓蛇,或是不能做其他打火消防的事。

江宜桦指出,最近几年警大、警专培养出来的女性同仁,有非常多都很优秀,表现都不输给男同学。

此外,有关于都会员警加给问题,警政署长王卓钧上午到立法院列席备询前,接受媒体询问时表示,关于都会警察加给,目前在台北市,因为市政府有反映,部分的民意代表也有反映,台北市的员警在勤务及工作上有比较吃重的一面,才有人提到希望有首都加给,目前相关公文内政部已经转到行政院。

王卓钧说,不是哪些员警说薪水太少就要帮加薪,也要看实际情形;至于是否会对在其他直辖市工作的员警造成不公平,王卓钧说,这要衡量勤务状况做比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