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展稀有恐龙骨骼 即将拍卖

【新唐人2011年10月8日讯】法国巴黎的苏富比拍卖行,7日向大众展示了3具稀有恐龙骨骼化石。它们保存完好,几近完整,于3年前在美国发现。

这三具化石将在10月13日公开拍卖。

最引人注目的是巨原栉龙木乃伊化石,长11米,于3年前在美国蒙大拿州被发现。化石的95%保存完整,甚至都可以看到一些皮肤,这使它成为一件稀有珍品。目前估价在120万∼150万欧元。

另一具有着1亿7500万年高龄的恐龙化石属于蜥脚类恐龙的一种,属于草食性恐龙,生活在距今约1亿5000年之前的侏罗纪。目前世上只有二具同类化石,十分稀少。这具化石85%完整,估价师给出90万∼120万欧元的价格。

最后一具是具有98%完整度的巨型腱龙,它也是草食性恐龙,活跃于白垩纪早期的北美洲。估价为60万∼70万欧元。

恐龙化石的拍卖使得这些史前艺术品不再专属于自然历史博物馆,也走进了私人收藏室。无论是否有钱竞标,恐龙爱好者们都可以在10月13日之前到拍卖行尽情参观。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