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压 达赖喇嘛被迫取消南非之行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讯】10月7日是南非大主教图图80岁的生日,他曾邀请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参加他的生日庆祝活动。然而迫于中共压力,南非政府迟迟不给达赖喇嘛签证,致使达赖此次南非之行未能如愿。

本星期,由于南非政府拖延发给达赖喇嘛签证,达赖喇嘛不得不取消这次南非之行,而以视频的方式参加庆祝图图生日的活动。

达赖喇嘛强烈谴责中共当局阻止他此次南非之行,他说现在中国的政权是建立在谎言之上的,正被一群道貌岸然的伪君子把持着。

大主教德斯蒙德•图图问达赖喇嘛:“为什么中国政府这么怕你?达赖喇嘛说,因为他的一些真实言论,而让中共当局很不舒服。”

达赖喇嘛说:“事实上,一个共产主义的极权体制,当然不仅是共产主义,其他的极权体制也一样,伪善、谎言已经成为他们生命的一部分了。当他们看到有人能够讲真话,很诚实,非常真诚,他们就会感到不舒服。”

达赖喇嘛继续讲:“您,作为一个敢于坚持真理的人,一个信奉上帝的人,我祝您健康长寿。我等着参加您90岁的寿辰,到时候,别忘了邀请我,然后我们再可以测检一下南非政府。”

图图大主教在南非一向都被看作是一位和善的人士,不过这次他对南非政府的态度十分愤慨,他批评南非总统祖马屈从于中共。他在全国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拒绝给达赖喇嘛签证的政府比实行种族隔离的政府还要恶劣。

新唐人记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