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低阶通吃 手机厂2端布局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10日电)第4季景气展望专题之十一智慧型手机市场高度成长,分析师认为,高阶智慧手机外,未来中低阶智慧型手机在新兴市场也看俏,这将促使品牌厂商多方布局,以通吃高阶与低阶的 M型市场。

根据资策会预估,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机市场可望达4.52亿台规模,将较去年成长55.8%。

分析师表示,智慧型手机产业是今年第 4季能见度最高的产业,但由于预估全球经济景气可能维持1到2年不振状态,目前手机市场恐呈现 M型化发展;高阶手机有一定消费族群,低阶手机则可望受惠新兴市场的大量需求而热卖,因此品牌厂商势必全面布局高、中、低阶市场。

分析师进一步分析,成熟市场仍是高阶品牌智慧手机的必争之地,且一两年内透过专利来牵制对手的策略也不会停止。

另外,中低阶智慧型手机市场成长潜力不容小觑,特别在新兴市场出货日增,不少厂商都已瞄准接下来的假期消费旺季商机。

分析师说,智慧型手机成长动能从高阶逐渐移往中低阶的过程中,零组件厂商将持续参与这块市场大饼。在手机晶片方面,像是高阶智慧手机常用的高通(Qualcomm)、有机会切入中低阶市场的台湾晶片厂商都将受带动;另外,也会带动不少上游软板族群,像是毅嘉、景硕、嘉联益、台郡以及代工厂商华宝与华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