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入联 阿巴斯近日访法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波哥大11日法新电)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交部长马里奇(Ryad al-Maliki)今天在此间表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及法国总统沙柯吉未来几天将在巴黎会面,讨论巴勒斯坦争取联合国承认一事。

他表示,阿巴斯(Mahmud Abbas)今天和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会晤,讨论要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议题后,将转往法国访问。哥伦比亚和法国都是安理会成员国。

他告诉法新社:“我们将和法国总统沙柯吉会面讨论相同议题,因法国也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今天稍早,阿巴斯表示,他愿意“随时”和以色列重启协商,以达到两国和平共存目标。

阿巴斯在波哥大(Bogota)表示:“我们支持以和平协商方式,让巴勒斯坦建国,和以色列共存。”

阿巴斯争取支持入联的拉丁美洲游说之旅,波哥大是最后一站。(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