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大陆经济失速风险大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讯】大陆中国银行发布2011年第4季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指出,大陆经济“失速”风险还在增加,预估大陆第4季经济成长率9.4%,成长速度比上半年趋缓;全球经济也将进入新的危险时期。

中新社引述中行报告指出,所谓“失速”是指短期内经济成长速度出现过快和较大幅度的下滑。

中行报告指出,第4季大陆经济成长速度将比上半年放缓,预估第4季大陆经济成长率9.4%左右,全年经济成长率(GDP年增率)在9.5%上下,第4季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预估5.3%左右。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说,目前大陆经济面临通膨压力和未来GDP年增率下滑风险。大陆必须时刻关注当前全球经济发展趋势,因为“任何地方发生危机都可能给中国造成直接损失”。

报告指出,受全球经济负面冲击和大陆国内政策持续紧缩等因素影响,第4季大陆宏观经济数据将继续下滑。大陆商业银行信贷持续紧缩、股票市场在低档徘徊,民间借贷也出现高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