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车伕抗议取缔三轮车市民支持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讯】10月8号和9号,广东梅州三轮车伕连续两天聚集在市政府门外,抗议政府取缔三轮车,断了他们的生路。而梅州市民则认为三轮车收费便宜、便利,又是梅州城的特色,政府不应该取缔。

这两天,两、三百名三轮车伕聚集在梅州市政府大楼前,他们拉起横幅,上面写着“我们无法生活”,抗议政府“假公济私”,强行取缔三轮车,“造成社会动乱”。还有人举着上书“求生活、讨饭”的牌子。
 
车伕们拉着横幅在马路上游行,走到市政府大楼前把大门堵住,引来不少过往市民围观,抗议一直持续到傍晚。当局出动大批警察、交警、防暴警察,差点与示威者发生冲突。
 
梅州交警支队工作人员对本台记者表示,取缔三轮车的理由是三轮车安装了马达。
 
梅州交警支队工作人员:“非机动车你不能私自安装(电动马达)的,至于其他的我就不能答复你。至于你说那个游行示威,这个我们不是很清楚。”
 
但一个梅州市民反映,人力三轮车安装的是电池马达,速度不快。
 
梅州市民:“作为我们的普通市民来讲,我是觉得这个三轮单车没有必要取缔,它是装那个蓄电池的,速度也不是很快,他们一般是比较辛苦的,有孩子要读书的,没什么文化,只能踩三轮车,我们都愿意选择三轮车,因为这是梅城的特色,收费是合理的,我们都能接受。”
 
在梅城从事人力三轮车伕行业的大多数是来自福建、江西等地的外省人,以及本地下岗工人、农民。由于人力三轮车收费便宜,随叫随到,很受游客和市民的欢迎,已经成为梅州城的特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