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三千房仲门市 关门停业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在打房政策下陷入寒冬,根据一机构调查,过去房市交易热络的深圳,已有3000家中小型房地产中介业的门店关闭停业

香港文汇报报导,受限购令等打房政策影响,深圳中古屋成交量大幅萎缩,今年8、9月的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近8成,以致深圳许多中小型房地产中介公司陷入困境。

中原地产华南总经理李耀智表示,该公司对深圳房地产中介门店分布情况作过初步调查,今年初深圳约有8000家,目前正常营业的只有5000家左右,关停了3000家。

报导说,深圳一家排名前5位的中古屋中介公司,现在每月亏损达到人民币500万元以上。

李耀智表示,目前一个有200家店面的房地产中介公司,每月营业额大约要达到3000万元才能盈利,房市活跃时,大型中介公司月成交量可达1000套以上,但目前深圳全市中古屋月成交量还不到3000套,因此一个月亏损数百万是正常现象。

李耀智表示,受限购令和融资限制等影响,许多房地产投资客早已撤离深圳,自用住宅的购屋者又在观望,许多房地产中介公司难捱这一寒冬,于是纷纷收缩门店,甚至有的准备关门歇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