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焚频传 四川藏区再添一起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四川阿坝一名女喇嘛昨天下午1时左右引火自焚抗议,当场死亡。阿坝上周六才发生当地第3起、也是今年第8起藏人抗议自焚事件。

自由亚洲电台藏语部表示,这名自焚喇嘛叫丹增旺姆,年龄在20岁左右,她所属喇嘛庙的女喇嘛,2008年3月17日曾举行过和平抗议活动。

报导说,丹增旺姆自焚时曾呼喊西藏自由、达赖喇嘛返回西藏的诉求,当局要求喇嘛庙交出丹增旺姆的遗体,但被拒绝。

阿坝当地居民阿坝晋美表示,由于军警密布,现在进入阿坝县中心抗议已经很难,丹增旺姆才会选择在城外离她不远的喇嘛庙地方自焚。

人权团体“解放西藏 (Free Tibet)”也证实自焚事件,强调丹增旺姆的诉求是给予西藏宗教自由,并且允许达赖喇嘛返回西藏。

“解救西藏”指出,有愈来愈多人准备以牺牲性命的方式表达抗议,当地情势“极为紧张”。藏族人正以自己的生命或是冒着被监禁的危险,企图引起世人注意这场世界上最大、也是历时最长之一的人权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