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抨未参选先造势 促堵漏洞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讯】几位疑似参选香港行政长官的人士,近日不停透过媒体造势。多位泛民议员批评选举指引存在漏洞,要求当局正视和处理。

星期一,在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会议上,多位议员质疑三位准备参选行政长官的梁振英、唐英年和范徐丽泰,近期频频出席公开活动,质疑现时法例是否存有漏洞,应否开始计算他们的选举开支。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总之他说我现在备选,我现在考虑中,他请一万人吃饭,花多少的钱,全部便不用计算,是不是呢?即是我觉得这样是很不公道,是不是有个漏洞?那么以后或者我们区议会选举,现在的人都出来说他是备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余若薇:“每天我们市民看报纸、看电视,见到这二位梁先生、唐先生所讲的话、所做的事,大家都会有一个怀疑,都辞职了,你还说他们不是公开宣布有意参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林大辉:“有些说备选,有些说想清楚才选,有意参选,有些就说今早说选,下午不选,明早又选,这在市场上都很混乱。……无论他是深思熟虑说出来,口没遮拦说出来也好,他都一定要负上责任。”

议员并质疑一些官方机构邀请个别有意参与特首选举的人出席活动,存在不公平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