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患关厂 威腾泰出口恐减6成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根据彭博社报导,泰国工业部长万那拉(Wannarat Charnnukul)表示,由于洪患导致硬碟大厂威腾电子(Western Digital Corp.)泰国2座厂被迫关闭,威腾今年泰国出口额恐大减60%,至800亿泰铢(26亿美元)。

万那拉在和威腾主管会晤后向记者表示:“这肯定将冲击全球供应链,和消费者,因为威腾是全球市场主要生产者。”

泰国50年来最严重的水患已造成本田汽车(Honda Motor)和佳能(Canon)等公司约1000座工厂被迫关闭,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等制造商供应链也为之大乱。

万那拉表示,威腾泰国厂占总产量6成,惠普(Hewlett-Packard)、戴尔(Dell)和宏�等电脑大厂都是威腾客户。

万那拉表示:“他们现在实际需要的是政府清理现场,好让他们尽早回到生产线。”“生产线越快重开,损失越小。”

万那拉表示,威腾恐需4-6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全线生产,威腾泰国出口将较去年的2000亿泰铢锐减。

根据万那拉,总部位于加州尔湾的威腾在全球硬碟市占率达33%。

威腾17日发布新闻稿表示,威腾预估,关厂将削弱该公司满足客户在12月止第4季需求的能力。

威腾在巴黎的发言人拉瓦(Juliet Lawal)谢绝置评,亚太地区发言人Mimi Wong未能立即联系上对此发表评论。

威腾在泰国境内大约有4万名员工,已经同意在未来6个月支付75%的薪资。(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