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 法西义爱葡信评告急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标准普尔信评(Standard & Poor’s)警告,在经济不振情况下,标普可能挥刀下砍法国等欧元区国家的主权信评。

标普今天在报告中指出,在标普假设的两种经济不振情况,倘若出现其中一种,西班牙、意大利、爱尔兰葡萄牙的主权信评也将被调降一或二个评级。

据彭博报导,标普假设经济不济的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包括经济低度成长并陷二度衰退,第二种情况是利率对经济衰退的冲击。

以高更(Blaise Ganguin)为首的标普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在这两种经济不振的情况下,预算赤字飙高,银行资本重组成本攀升,政府举债恐大幅增加,信评将明显恶化。”

在调整信评时,标普也将经济放缓纳入考虑。欧洲第2季经济趋缓,标普因此下修明年成长预估均值至1%-1.5%。

欧元区边陲国家的信评已相继遭降级,法国信评也可能不保。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Service)本周稍早警告,法国顶级信评岌岌不保。

标普警告,在第一种经济不振情况下,工业投资滑降,消费信心直落,恐引爆经济二度衰退。标普指出,在这种情况下,接受标普评比的47家银行,其中有20家业者的第一资本适足率恐跌落6%,政府将被迫注入近800亿欧元(1090亿美元)新资本,如此一来,它们的资本适足率至少可以重回7%。(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