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企假破产真移民 企业:效仿官员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讯】温州业资金链问题扩散,老板跑路事件频繁。紧跟者,有业者丢出另一个未爆弹,说义乌和温州某些中小企业主,铺好了“落跑移民之路”,等公司符合资格宣告破产。业者爆料,这情况已经行之有年,是贪官外逃带动的风气。

中共当局还没有提出有效政策解决浙江金融危机之际,浙江省浙商研究会副会长、杭州万事利集团总裁李建华在微博上发贴指,“浙江有关部门统计资料显示,全省1000万元注册资本以上的业主,有24%办完国外移民手续,正在办理的有32%。实际上有一半以上的浙商已经不是浙江人!”

浙江省出入境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人则否认发布过这样的资料。24号记者无法联系上李建华,转向浙商研究会会员核实。

浙商研究会人员:“我这边没有他(李建华)的联系方式。暂时还没有这方面想表达意见的人。前段时间我有联系过几个,他们都是不愿意谈,我也不好说。”

据了解,由于资金短缺、劳动力成本高、生产成本上涨等因素,大私营企业利润越来越少。一些企业主用银行贷款海外置业,通过预付款、离案公司佣金等名目转移资金。将财产转移到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当国内银行贷款和债务达到一定数量时申请破产,就可以规避一切责任。

浙江温州企业王老板:“把自己的财产抵押差不多了,然后换成钱汇到海外,这种很普遍的。在广东、反正在沿海很普遍的事情。存在至少有十来年了。经融危机之后、08年之后到现在特别多。最早是从官员开始,因为他们这些渠道比较了解,企业主后来是跟进,模仿他们。”

日前,《中国经营报》将义乌老板海外转移资产链条详细爆光。一中介业者表示,去年,250多名客户几乎都是选择投资移民的企业家。年纪从26岁到40多岁,有不少是浙商二代。目前公司业务仍十分繁忙。

新唐人记者梁欣、孙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